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20091013投資日誌:課徵證所稅?


大盤指數收了個大紅棒,早盤因為報紙報導政府「擬」「局部」復徵證所稅,大盤開盤大跌超過百點,但是隨後政 府出面澄清之後逐步向上攀升,回到小跌位置,成交量約1300億,外資小幅賣超。
因為守在月線之上,看起來還沒太大問題,所以還是偏多看待。


早上拿早餐走去便利商店買早餐,抽了一份經濟日報要買去公司看。
標的寫得很醒目,「證所稅  擬局部復徵」
這 個標題還真吸引人,幾乎台灣股市所有的人都知道過去曾經打算課徵證所稅導致股市暴跌的歷史,而年底選舉將近,居然會有政府有這個「擬」的想法,還頗令人好 奇。

早上還沒開盤,邊吃早餐邊在想為何報紙要寫這個訊息。
只是很單純的在想是否有人可從中得到什麼好處?

開盤後 很明顯的跌了一百多點,不過隨後指數並沒有向下持續探底,而是緩步攀升。
大概也可以料想到這是煙幕彈,否則以市場恐慌程度,少說跌個兩百點以上也 不為過。

 但我還是想不透釋放這消息有何意義,總之目前市場錢太多,還是會把指數往上推升。

媒體報導市場融券張數接近百萬張,創34個月以來的新 高,嘎空行情似乎蠢蠢欲動。
我發現我也在其中貢獻了些許部位,不過都是避險空單。

 ------------------------------------------------------------------------------------------

可 轉債部分,晶電的走勢比我想的還要強勁許多,也許我太早看壞是個錯誤的判斷。

新掛牌的力麒還是持續走高。

至上四是這波錯過的標的,短短一個月CB也可以漲幅將近一倍。
我們買過他的兄弟至上一、至上二,可惜這波錯過了。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1655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