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20090725投資日誌:股市絕學


今天雖然放假休市,不過還是有些東西可寫!

明天會與一些朋友會面,希望分享的內容能夠讓大家有所收穫。



翻開這一期的週刊報導股市絕學,介紹幾位投資名人的交易心得。

其中不難發現雖然說明的方式略有不同,但是主 要還是都在說明類似的投資方法。

以第一位投資達人的準則為例,他提出三個絕學分別是
1.轉多敢追,轉空趕砍,盤整要忍
2. 抱緊大盤大腿,多方贏就做多,空方贏就做空,大盤走空時不做多個股。
3.價格才是最誠實的指標

以及三點要義
要義一:股價 運動具有慣性
要義二:大盤對股價慣性有絕對影響力
要義三:慣性是否改變端看趨勢線

另外一位投資達人則是選擇量縮整理後帶 量突破的標的,然後尋找相關權證大力買進。


也許陳述方式不同,但是抓的準則都是大同小異,這也與我之前寫的「趨勢策略」相同。
我 的趨勢主要著重兩個方向,一是大盤方向,二是主流類股,盡量以這兩者為主軸,提高成功率。

因為在這樣的情況下,通常勝率會比較大!
當 覺得市場方向往哪走,就盡量跟著那個方向去操作,再透過一些自己經驗累積出來的法則去挑選適當的標的,如果趨勢被破壞或是反轉,則趕緊停損停利出場。


對 於這種操作模式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傑西李佛摩」的相關書籍。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094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