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20090726投資日誌:檢討與改進

今天蠻高興可以跟一些朋友分享心得.....

如果有朋友對此有興趣,也比較有機會相互討 論。

雖然結束了,不過還是有很多值得改善的地方啦!



在剛開始,最擔心的還是大家認同度的問題,我很怕講的主題太冷僻,會讓一般人比較無法接受。
因此希望採用比 較簡單的方式去介紹。

起先去跟法意討論內容的時候,也是頗多掙扎,因為一開始就切入比較難的操作部分,很多人沒有一些基礎觀念的話可能比 較無法接受,所以改了很多次,決定把更多時間花在基本特色的介紹。畢竟先有基本的觀念,後面才知道要講些甚麼。

剛開始講沒多久,就遇到跳 電,感覺還頗尷尬。
不過好在馬上能夠復電,不然可能不知道要怎樣講下去。

比較可惜的是前面放的比較多時間,後面操作部分就比較沒 有說明到,不過如果許多朋友先有個初步觀念,若能夠認同的話,未來要講比較細節的操作部分也會比較容易。

可轉債有四種主要策略,通常第一 種賣回策略會出現在特定時點,尤其是市場普遍比較不佳的時候。
第二種做多策略要看時間點,有時候有機會,有時候要花時間去等待。
第三種靜 態套利可能機會更難等,所以我們會把主軸放在第四種的交易策略上。

只不過對於一般人來說,前面兩種是最容易判斷,因此若有興趣,可以先從 這兩者開始著手嘗試。


很高興休息的時候有些投資朋友願意相互討論交換心得,這點我還蠻訝異的。
感謝一些交換名片的朋友, 未來還有很多地方要向他們請教了。


基本上,覺得今天講的不是很理想,不過可以做為我自己未來改善的依據。
如果有朋友有其 他建議,也請多指教囉!
畢竟有批評才會有進步!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0959

沒有留言:

QQQ與木頭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