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20090727投資日誌:熱門貨


大盤今天震盪走高,趨勢呈現向上,所以我們還是持續偏多看待。
會不會過前高呢?  不知道,只要順著方向走就對了!!




雖然指數持續向上,看來應該都是偏多,不過如同昨天到場的知名投資專家 Aspirin說的,這時候考驗的不是看盤技巧,而是心態問題。(http://aspirinooo.blogspot.com/)
如果明知道 要做多,但是買不下手,那也沒意義。

有朋友說,看來有些屢攻不破,似乎該跌。
我覺得,還是看價格來決定,價格還沒出現異常之前, 暫時不改變方向。
當然有些朋友是已經這波反彈沿路認為不合理,也許量能是很多人考量的因素,但是我通常還是以價格為主,除非量能有相當的異常。

也 許未來幾天就會跌也說不定,不過等到價格產生問題再來調整應該還來得及(除非又跳空)。

這幾天有檔新的CB上市,在市場上還頗熱門,所以 我們也買了一點。

第一天是給IPO的認購者「殺必思」,幾乎每檔掛牌都是贈送6~7%的漲幅,讓原始持有者可輕易從市場賣出。
然後接棒者(這幾天接手的),也許準 備開始玩新的遊戲。
不過世事難料,有時候也會出現發行沒多久就遇到市場不佳,CB價格立即跌破票面價格的情況,市場投資人反而可以用更低的價格買 進可轉債。

目前市場上東鋼還存在兩檔CB,分別是東鋼四與東鋼五
差異在哪呢?

東鋼四 市價98.3 轉換價51.6 約當股價 49.18
東鋼五 市價106.2 轉換價33.66 約當股價 35.75
東鋼現股目前市價34


最 近必翔電動車頗紅~
昨天有來聽講座的就知道這是甚麼把戲囉!!

今天看到的新聞~ 有關大陸房地產
雖然不確定狀況如何,不過錢是要善待的!!

 上次我一篇談到通膨的文章有寫到~ 類似這樣的情況,最好的方式也許並非持有現金,而是投入房地產與股市。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0981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