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20090728投資日誌:突破前高


今天量能放大到1500億,在眾多人張大了嘴傻傻觀望下,指數突破了前波高點。
而且量能還少了許 多,很多人很訝異,不過我們並不訝異,順勢本來就是如此。
繼續看多,除非大棒來把我們都打醒....



之前談到價格與量能的問題,有朋友跟我分享說,他覺得量能很重要,不可不看。
我也覺得量能有一定的道理在, 不過比起量能,我更在乎價格,不過我不看一天兩天的價格,而是喜歡把近幾天的價格連起來去感覺趨勢的方向。

大部分的情況下,大盤方向應該 都會比較明確,不過難免還會有些時候是震盪不明,那時候就該冷靜的等待機會,直到感覺比較明確的跡象出現。

有時候人的心態很難捉摸,我看 很多討論區看到指數走高,滿腦子就想要放空在最高點。
也有朋友心裡一直覺得應該跌,卻又看指數一直往上漲。

總之,我個人覺得還是 尊重價格,投資人可以有很多自己的看法,有可能剛好與大盤走勢相反,不過別覺得自己是對的,而大盤是錯的。


什麼時候價格會出現怪 狀??
那就要靠直覺去感受.................

以下是當初賣掉觸控面板類股的回憶錄~~ 時點為今年5/25~5/26

 看後來價格走勢!! 
有時候是運氣,不過我想通常價格總是會透露些訊息。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0999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