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20090930投資日誌:大陸股市 VS 美國股市


蹦!蹦! 兩根紅棒跳空將指數再度向上拉昇,亞洲股市並沒有亮眼的表現,台股確依然獨強。
以方向上 來看依然相當不錯,外資資金持續匯入,推升台股走揚。
季線上依然偏多。


最近台股似乎受到外資厚愛,近日來持續買超,將台股推升接近前波高點。

台幣也隨著熱錢湧入 而升值。


 彭5A說台灣的股市以及房市還沒有因為利率過低而造成泡沫現象,我想也是如此,不過低的利率確時也給了股市與房市相當好的燃料,讓價格持續向上飆升。
也 許現在的價格還不算太熱,但是有了利率幫忙,持有房子與股票的人就擁有極佳的優勢。

不過彭5A也說,因為相較於歐美國家來看,亞洲國家看 起來顯得有更多的機會,因此可能在低利率下吸引熱錢不斷湧入,推升亞洲國家的資產價格。
若這樣的情況持續,就有可能發生類似亞洲金融風暴的泡沫現 象。
但是我想在那之前,持有房子與股票還是很不錯的選擇。


大陸股市先前接連破底之後反彈拉升,但是回到季線之上後又無力 再度下挫,呈現比較偏空的格局。
大陸市場仍有機會,但是先等回到季線位置。

 美國股市相較於大陸目前處於比較好的位置,均線依然呈現多頭排列。


 這幾天LED持續發燙,成為最近我比較關注的族群。



反倒是比較看好的電動車產業,目前卻顯得不是那麼亮眼。
不過我想這個族群長遠來看還是很有機會。

 ----------------------------------------------------------------

今 天在書局翻了一下新一期的雜誌,最近很流行到處介紹一些投資達人。
看到他們的戰果真的覺得相當了不起,很多成功的要素都是值得去學習思考。

另 外還介紹了投資房子的部分,舉了些成功靠房租財富自由的案例。

靠著房租與股利收入財富自主是我努力的目標,看到許多人陸續達成這樣的目 標,也希望自己早日達到。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156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