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20091001投資日誌:葛羅斯-未來股市年報酬僅5%


亞洲股市持續震盪下修,不過台股卻逆勢上漲,不知是否與國慶日有關。
台股震盪走低,順便還突破一下 破個前波高點。
量能略增,看起來還OK!


亞洲股是當中日股呈現比較弱勢,韓股則還在季線之上。
歐美股市也同步下跌,台股能走強確時有相當的力道在背 後支撐。
不過既然不明瞭,也就不去探究了。
市場漲真是錢太多,當然還加上政府努力相挺!

 最近有朋友提出頗有趣的說法,說有些企業從大陸賺到了相當多的錢,光榮回來,然後回台灣大力蒐購,是否背後有其他的力量在支持?!
聽起來頗有趣, 可以來觀察觀察......


LED族群今日依然狂熱,買CB也同樣能夠沾光。

有興趣的可以回顧一下以前關注的標 的: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0863
之 前參加PHI舉辦的講座,也跟一些朋友分享類似億光三的這些CB。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0895




有些新掛牌的表現也是相當亮眼。

不過這方面的共鳴真的很少,也較少人能夠一同討論。

-------------------------------------------------------------------------

最 近比較令人困惑的訊息是來自於PIMCO的Bill Gross,他對未來美國的經濟與市場頗為悲觀。
他認為未來美國人將提高儲蓄減少消費,整體 市場也將會因為這個重大的轉變而受到影響。
未來股票的長期報酬率可能僅5%。
尤其可能因為通貨緊縮,造成許多金融資產報酬率銳減,為此 PIMCO增加了許多公債部位。
令人不解的地方是各國政府持續釋出大量資金,許多跡象看來似乎都朝著通膨的路前進,巴菲特也認為未來這樣下去,通 貨膨脹將是個潛在的威脅。


這兩種想法相牴觸,也頗怪異......

總之,持續逢低買進績優的公司股票是最佳選擇。

已經邁入十月份了,時間過的特別 快,但是財富累積的卻覺得頗慢。
因為我的報酬率不高,有時會想把時間調快,但是這樣就會錯過許多美好的事物。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157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