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20091007投資日誌:澳洲升息


大盤成交量增加,指數接連跳空,在充滿疑慮之中又再度創下今年新高。
外資買超近百億,量能更是增加 到1600億。
延續之前的看法,持續偏多看待。



回顧昨天的內容,今天又多了一個新高點出現。

有些人在質疑,到底是什麼樣的力量在推升市場?
我 覺得資金過多應該是主因之一,這些資金除了來自於國內投資人的努力之外,應該也有不少從歐美國家流入的資金,看好亞洲市場未來仍將率先帶領成長。

我 們依然持續看多。

澳洲為本波首度升息的國家,隨著海外資金持續流入亞洲股市,未來應該陸續會有些國家開始著手升息。

(圖片來源:工商時報)

之前很多朋友都說,如果市場反轉開始升息,那就會是進場的最佳買點。
這個論點是否成立? 我並不知道
澳 洲股市位置維持守在月線上方,看起來跟台股差不多,近期澳洲相關基金也成為市場的熱門商品。

目前市場預期韓國可能最快年底到明年第一季可能升息,中國則是明年第一季,台灣可能於明年中旬。
以台灣GDP預期來看,明年第一季的GDP預期成 長率為8.1%,應該值得期待。
現在很多人知道台股的GDP 成長率與台股高低點有相當的關係。
不過我手邊有份資料跟我有類似的看法,基 期之後帶動的高GDP成長率當季未必是高點,反而有可能提前一季發酵。
因此我之前才會初估這波高點落於第四季到明年第一季之間。


接著是可轉債方面,東鋼我還沒來的及補空單,價格馬上又跳了上來。
不過我覺得機會還是很多,這應該是一檔不錯的標的。

這是另外一檔有趣的可轉債,之前上課有分享到。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160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