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20091008投資日誌:錢多多之二


今天市場大跌百點,反而跟其他各國股市逆勢,成交量維持在1600億以上,但是三大法人卻僅合計賣超15 億。
為何會造成這樣大的跌幅? 我想主要還是人心浮動,投資人抱持著恐懼。
市場盤中再度突破新高點,收盤是長黑不過還在月線之上,因此維 持看法不變。


今天看許多討論區的共同看法是認為外資法人沒有足夠利基與利多,無力再騙散戶進場,所以撐不住只好跌下來。
當 然也有傳聞說考量到國安基金可能賣股票,所以市場許多人搶先獲利實現。

我看起來是覺得還好,也寧願再多觀察幾天看看。
從投信買的 股票來看,方向上似乎有些轉移,而有些過去熱門的標的也開始逐漸被釋出。

以晶電為例,先回顧10/2的說法:

接著是晶電的走勢:

通常這樣的情況應該會選擇先賣或者放空,接下來後續再來盤算。

CB部分前陣子東鋼被法人狂賣,近期又因為預期未來市場有機會轉好 而吸引部分資金進場。
股價與可轉債的價格都同時從底部翻升。
我們買的價格還算低,不過若有更好的價格還是會繼續買。

最近利率頗低,不過可轉債當中還是有些比定存高的標的可尋。
譬如鴻海集團的鴻準一,明年11月到期,利率約2%,算比定存要高。
東鋼四後 年5月到期,年化報酬也差不多2%。
跟之前金融海嘯時候比起來,買回報酬率確實少了許多,不過還是有些人會願意投資這樣的標的。

大 陸房市似乎比股市還熱,投資人也許發現房地產比較容易炒作,因此房市價格猛飆。
當市場不重視這些金錢時,問題也就容易隨之而來,可以拭目以待。

朋 友送了一本「夠了」給我看,我覺得很多事情真的是「夠了」。
許多東西應該單純化,不該想的太複雜。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161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