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20091012投資日誌:網聚?


大盤指數這幾天來回震盪,仍處於月線上方,在各國股市下挫的時候,台股算是相對守穩。
這幾天其他各 國主要指數也紛紛開始向上攀升,全市場錢砸了很多,似乎都往股市與房市流竄,目前為止我們還是偏多看待。


看到其他網站也在討論政府持續維持低利率,把資金往投資型商品推的事情。
除了先前的高評等債,目前高受益債 也是相當熱門,在市場悲觀氣氛逐漸消除之下,擁有高配息的高收益債成了許多固定收益投資人的最愛。
高收益到底有多高? 許多高收益債券基金的年化配息率可達將近10%。
對於投資高收益債的投資人來,那種中華電信年化4~6%的配息率簡直遜色,而且還一年才配發一 次。
許多高受益債券基金不僅是月配息,還可以配到接近10%。如果金額丟的多每個月光領配息就夠過生活了。
但是有些基金為了維持高配息 率,也會把一些投資人原有的投資部位當成息配發出來,但投資人不以為意,我身邊有朋友跟我說,以這樣高的配息率,沒幾年很快就回本了,而且這樣高的配息, 配個幾次就算遇到了另一個股災也不需要擔心。

這半年來高收益債券商品狂賣,到底結果如何,之後就知道了。

最近比較熱門的 可轉債....
國喬一,之前有好一陣子價格沒什麼太大變動,但是依然是有機會的標的。
這幾個月以來也是發狂似的狂漲。

東鋼五最近價格稍微回溫,同樣是有更低的價格會持續買進的標的。

力麒則是最近新掛牌的CB...

 ----------------------------------------------

最近不僅股市熱,房市也跟對岸一樣相當 火熱,雖然看到很多地方紛紛掛出出租或是出售的紅條,但是其實想買房子的人還真是不少,許多人紛紛開始籌錢試圖開始學習投資房地產。
許多雜誌也開 始報導哪個地段好,那個地區還有題材,或者那個地方法拍屋有機會。
四周有些朋友從過去聊股票,換成開始聊房子,紛紛討論看房子的心得,或者哪個地 段有投資機會。

我想這表示政府其實還真丟了許多錢出來,只是這些錢都跑去房市與股市了。

-----------------------------------------------

網 友馬修上次有跟我提到網聚的事情,這次馬修繼北中南巡迴各辦一場網聚之後,這次又重新回到台北,預計於10月底舉辦一次網聚,而他還是特地從南部跑上來 辦。
距離上次舉辦網聚也差不多一年過去了,這次我打算與馬修一起合辦網聚,因此先詢問部落格網友的意願,看看是否有意願。
基本上不會像去 年那樣像上課一樣無趣,這次是希望真的能夠相互認識,聊聊天,也交換一些心得。

有興趣的網友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去年 2008/9/20的網聚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81097

馬 修2008/11月在台中舉辦的網聚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87295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1641

沒有留言:

QQQ與木頭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