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20091020投資日誌:寶滬深


外資小幅買超50億,量能依然僅有1200億左右,指數沒有太大變動,依然狹幅震盪。
今天開高走 低,追價無力,但是指數也沒有大幅度修正,這幾天看K棒有黑有紅,但是收盤依然持續墊高。
指數震盪走向新的區間,我們維持偏多看待。


從很久以前就已經瀰漫了看空或者高風險的論點,不過如果說光要以身邊散戶到底是看多還是看空來判斷市場方向,確實不 容易。
有些人跟我說周邊散戶都拼命買股票,所以現在顯然要跌。但是當然也有人認為身邊很多散戶都不敢進場,所以還沒見到高點。

指 數在這個位置當然風險相當高,至少也比四五千點的時候高了許多,不過事情很難說,當市場有普遍的共識時,可以確認的是那個共識最後不會成真。

最 近不斷在幫部落格搬家,順便也回顧了一些自己過去寫的東西。
有網友問我說怎麼那麼有毅力,幾乎每天都寫文章,我覺得我寫文章並不是為了別人,其實 是為了未來的自己。
當未來幾年後某一天有需要時,回過頭來看或是檢討,就會很慶幸自己當初有留下一些紀錄。
這個部落格一晃眼寫了四年多, 如果是為了特殊目的而寫,應該很早就寫不下手了。
最近媒體在討論能源稅的問題,這可是個大學問,如何徵收與如何執行都需要高度智慧,也足以影響許 多產業的變化。
近期新能源相關標的並沒有什麼題材刺激,目前僅能期待年底的哥本哈根協議,希望能夠有比較明確的規範,看能否讓相關產業受惠。

昨 天講到大陸股市,今天微幅續漲,我覺得值得留意。
因為休假的關係,計算基礎可能有些不同,以StockCharts的圖表來看比較誘人些。

 想介入大陸股市的投資人,可以嘗試寶滬深(0061)做為介入標的:


 可轉債部分,最近許多標的波動不夠大,瑞軒三依然持續噴出
 瑞軒本身的走勢看起來也挺誘人。

 另外我們想看看這檔標的是否有機會進行波動交易。


 今天收到投信寄來一則Mail,是某位投資名嘴的對帳單,上面顯示從股災前最高點定期定額扣款之後到目前為止的績效,結果是正十幾趴的報酬。
但是 相對於許多單筆投資的投資人,可能目前未必都已經翻正。

雖然很多高手認為定期定額或者定期不定額是個很沒意義的投資方法,但我卻覺得這是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都相當有用的投資法則。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171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