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20091021投資日誌:心態渙散


今天外資小幅賣超,盤中震盪劇烈,開盤大角度下殺,許多投資人在這時候選擇拋售股票。
但是中午過後 指數開始向上回拉,收盤微幅下跌,守在前幾日的收盤價附近。
成交量維持在1200億左右。
近期向上跳升拉抬了新區間,我們目前都覺得還 OK。


早盤大幅度下殺,我也在想說是不是該佈些空單,不過我想說在等一下好了,看看指數是否真的有很劇烈的跌幅出現。

過 了一陣子之後,市場指數開始微幅向上攀升,縮減早盤的跌幅,中午許多投資人跳上討論區痛罵自己在低檔賣出或者放空後反而被嘎。
受到近期經濟數據分 雜影響,投資人會比較敏感,但市場也還無法有明確的走勢出現,在這之前我們比較偏向於維持原有的方向進行調整。

巴菲特受訪時也認為最糟的 情況已經過去,這對投資人來說是個相當鼓舞的訊息,至少已經看過了最慘的情況,接下來無論怎樣至少都不會比今年初要慘。當然整體市場並未完全康復,但是至 少企業依然穩健運作,並且從最差的狀況下逐漸改善獲利。


前兩天所講的瑞軒今天持續飆高,CB價格轉眼間也已經到了140。
這 是我所講過做多可轉債的標的以及相同篩選邏輯。

接著是同樣昨天提到的中國市場,寶滬深ETF今天小幅上揚,依然值得留意。

外資認為中國市場熱錢充斥,有可能帶來潛在的隱憂,但是中國政府認為中國經濟仍需要維持低利率刺激,因此熱錢與國內氾濫的資金將有助於提供市場相當充沛的 燃料。


最近手中有些可轉債的部位,原本按照過去的方式,應該是可以操作的很好,就算在這陣子這種牛皮的市場下依然可以賺取還不錯 的利潤。

但是因為自己的疏忽與不用心,錯過了很多大好機會,對這個問題真覺得該好好檢討,有時候心態一渙散,就容易錯失很多關鍵機會。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172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