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20091022投資日誌:多學了個經驗


接連三天下跌,今天跌幅將近百點,外資賣超一百多億,指數守在月線之上。
美股昨天創新高之後大幅下 跌,連帶今天亞洲與歐洲股市都紛紛滑落。
以目前來看守在月線之上,我們是覺得還OK,但是這時候還是得提高警覺。



今天看到大幅下跌破百點,如果只是小跌,那麼我們基本上不會去在意。
唯有當比較大幅度的下跌,加上外資大幅 賣超的情況,會比較需要來留意。

盤中想了很久,雖然覺得趨勢持續向上,但是為了避免判斷錯誤,因此還是在盤中佈了些空單,避免到時候來回 一場空。

市場資金還是相當充裕,但是在沒有好的題材引導下,目前似乎頗難以有所突破。

我們預期第四季到明年第一季間為高 點,第三季的財報看起來皆有比分析師預期要好,但是並沒有所謂的「亮眼」出現,因此市場還是充滿疑慮。媒體解讀這次是在高失業下的復甦,顯得頗怪異。
我 想這個復甦主要還是資金推擠出來的結果,雖然景氣與需求並沒有明顯轉好,但是太低的利率逼著投資人或者業者不斷想辦法把錢換成實體商品。溫家寶說要追求經 濟成長也要管理好通膨,我想他們應該也了解到,沒有管理好,這些金錢可是會亂竄。

今天寶滬深小跌作收

未來幾年經濟成長率雖不見爆發性成長,但是應該仍可保持一定的水準(低水準),因此若有較大幅度的大跌或者拉回,都是值得考慮進場的時點。當然這是以比較 長期的角度來看。


最近幾期的雜誌紛紛又開始報導電動車,雖然我很看好電動車產業,但是要在短短幾年跨越到全電動車還是相當困難。 基本上讓油電混合車能夠普及,基本上就已經相當了不起了。
未來新一代的電動車應該還是油電混合,只是讓車子在行進間有部分可使用電力行駛,但是仍 須保有基本的燃料引擎在。
在相關報導炒作之下,希望我的中碳能夠有更好的表現。

---------------------------------------------------------------------------------------

CB 方面今天針對一些標的佈下了避險空單,我本來想說再多等一陣子,不過為了避免太過堅持而判斷錯誤,因此決定採取比較穩健一點的做法,先把一部分的空單做 好,至少也讓整體部位有個保障。

相較於幾個朋友說他們老早就空在高點,抓到市場反折,我相信能夠精準抓到反轉的高手很多,但我並沒有那種 精準功力,只是我有自己的原則來調整部位。

除了避險之外,今天出脫了一檔標的,這檔標的原本應該有相當好的機會可以賺錢,但是因為我弄公 司的事情而疏忽,導致錯過大好時機,因此整個策略變成很沒效益。我掙扎了很久,在想到底該不該把這個部位結束掉,最後決定為了資金運用效益,所以把這個部 位認賠賣出。整體損失將近2%,但是我學到了不少東西,也有了不少體認,這2%的虧損讓我又成長了些。

另外這是我們手中兩檔CB與現股的 走勢,覺得很有意思,所以貼出來看看。
其中紅色的是CB走勢,深藍色則是現股走勢。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1735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