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20091023投資日誌


指數小幅上揚,量能萎縮,外資小幅賣超,目前依然守在月線以上,因此我們依然持續樂觀偏多看待。


指數小幅上揚震盪,但市場信心依然不足,就算有Window 7的加持依然無法有效拉抬市場信心。

但 是目前市場的位置還算妥當,在出現大黑棒或者巨幅跳空之前我們都還維持樂觀的看法。

雖說如此,我們還是採取了一些避險措施,避險空單就像 買保險一樣,預先支付一筆費用,如果沒有出意外,那麼這筆保險費也許就花掉了,其餘部位依然持續享有獲利。
但若有了超乎預期之外的意外出現,則這 些保險就可以發揮其功效,讓部位能夠保全。

只是我近期有些保險費付的有點高,這點還有待改進。

全球政府持續灑錢中,雖然 沒有更好的經濟方針,但也不能把資金太早緊縮回來。
擔心的人認為這樣持續灑錢,這些錢都會不斷流入股市或房市或者其他資產上頭。
雖然投資 人對未來都還持續抱持疑惑的態度,但是國內基金的銷售量早已回到2007年的狂熱高峰期。
差別在於目前似乎不太感覺得到市場跟那時候一樣狂熱,但 是過低的利率還是不斷的把資金從銀行逼出來。

認為通膨不會造成問題的人,會以CPI等指數作為依據,表示人民物價水準依然沒有提高,因此 不覺得有所謂通膨的問題。
這好些日子以來我是抱持著一個觀點,只要全球政府持續維持這麼低的利率,那麼錢還是會把資產價格持續推高,景氣沒有明顯 轉好,但是不僅香港的房屋成交創歷史天價,今天國內的標售住宅也創下新天價。

不厭其煩的來看寶滬深(0061)的走勢
前幾天站上 均線時即可進場大陸指數,後續果然走勢也頗令人滿意。
我們還是持續看多陸股指數。
中國雖然已經感覺到控制通膨的重要,但是只要持續灑錢, 我們就能夠更樂觀。

另外今天還有個有趣的議題,鴻海的股價創今年以來的新高,還原權息也差不多回到金融海嘯前的位置。

雖然Window 7上市,但是觸控面板主要類股卻沒有好的表現


近期政府討論很多議題,包含綠稅、證所稅等。這個政府很有趣的是常常會「不小心」把很多討論中的議題丟出來給社會大眾,然後讓社會自己去形成輿論與見解, 然後政府看結果如何,再來決定要怎樣去做。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175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