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20091028投資日誌:景氣對策訊號與大盤比較


今天大盤持續量縮,指數開低走低尾盤下殺百點,外資賣超超過百億,同樣期貨也留存空單。
指數跌破月 線處於肩線位置,我們保守以對。



今天覺得頗有趣,很多昨天說的情況剛好今天就發生,原本以為還會多個幾天才看到。

先來看一下昨天寫 的東西.......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1834)
結 果今天剛好看到劇烈修正+外資大幅賣超+大筆空單

為此我們的態度轉為比較保守,預期的高點是在第四季到明年第一季之間,中間或許都有震 盪,也有可能跌破月線後迅速反彈回升,但是每一個跌破月線的點,都有可能是此波的關鍵點。

因此我們也持續增加空單部位,規避未來幾天潛在 的風險。

10/26的投資日誌,我提到我們這波的空單族群,今天也確實有了比較大的反應.......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1799)

今 天來看LED主要標的的情況...


以大盤目前的狀況來說,信心顯然不夠,今天有跟網友談到,雖然大盤還沒有完全掛點,但是很多標的已經率先出現跡象,不得不增加一些避險部位。
而大 盤本身目前處於比較關鍵的位置,如果持續跌破這個7500左右的位置,我們會比較偏空看待。

印度也準備要升息,這時候全世界升息是市場起 漲? 還是起跌? 拭目以待!!

另外,我很希望這波能夠再把CB價格打下來,未來應該是不錯。

今天收到一份景氣對策訊號 以及大盤的相關圖表,提供給大家參考。
(其中紫色為各期景氣對策訊號,紅黑色相間的則是大盤指數)


 下圖取自工商時報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186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