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20091029投資日誌:股市大跌


今天量增下跌,指數大跌178點,盤中甚至有超過兩百多點的跌幅,一舉摜破季線支撐。
尾盤微幅上 拉,但是外資賣超兩百多億,期貨空單增加。
今天看到一些朋友的看法是認為這個急殺之後還是會拉回來,因為收盤沒跌破季線。
但是我的看法比 較沒那麼樂觀...


今天固然是守在季線之上,也是多空分水嶺,如果尾盤直接跌破季線作收,那應該比較容易判斷。
尾盤的上揚,似 乎又留了一些生機。
但是外資賣超以及跳空大跌都不容小看,我們寧願採取保守的做法來應對。
照我們的規劃,第四季到明年第一季都有可能出現 此波高點,然後後面陸續往下走。
但是到底哪個位置是高點,我們無法得知。

有可能7811已經是高點了,也有可能跟2007年中一 樣,先一個高點下殺之後又出現另外一個高點,然後才開始走下坡。
我想這是不得而知,所以在這些時候會比較謹慎應對。

馬修從週日網 聚的時候就跟我說他要買「葡萄」補身體,而我也準備好了空單應對。
這週的大幅度修正確實能夠比較心安,當然這也是要靠執行力。
我並沒有買 PUT,取而代之的則是放空以及贖回基金。

以大盤來說,季線還是多空分水嶺,可以此做為判斷的依據。
至於個股,就我所知很多標的 已經大勢已去....

之前放空的LED族群今日持續疲弱,今天跌破季線

 其實不只LED,我們這陣子持續都放空了許多標的。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188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