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4日 星期六

20080318投資日誌




今天外資賣超依然沒有手軟,雖然指數翻揚上漲,但是外資依然賣超了一百八十幾億。

我們今天沒有什麼交易,實在是也沒什麼操作空間。

這次新聞報導說次級房貸問題已經從銀行延伸到了券商。
投資人擔心其他券商也可能繼續引發相關的危機。

這個事件,主因還是因為老美的過錯,真覺得小布希或是葛老應該站出來向全球人民道歉才對。

單純只因為一個國家的錯誤政策,與一些企業的過度槓桿,導致全球所有的國家都可能因此步入衰退。這種情況聽起來還真的相當可笑。
就好像隔壁家的小孩子在房間玩火,結果弄到整棟大樓都被燒掉。
美國只知道要求其他國家,或許他們也應該向其他國家負起一些責任才對!

或許花旗的分析師在調降人家評等的時候,應該先發出聲明「對不起!我們錯了」
因為花旗的錯誤,使得其他國家的企業必須被花旗的分析師調降評等。

昨天坐在電腦前面看報導,還真覺得像個大鬧劇一樣,所有的人都在擔心,卻依然解決不了問題。

不過我想,或許有機會等待最後一個末跌段。
或者樂觀一點期待利空出盡的一天。

最近想接一些股票,不過有時候如果股價變的很便宜,要大膽買進確實也需要一些勇氣。
這樣能夠體會為什麼巴菲特會選擇一些相當穩健而且優異的龍頭企業買進。
因為金額太大,實在很難承擔判斷錯誤的風險。
因此選擇優異的企業,是能夠讓自己安心的方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