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4日 星期六

20080317投資日誌

今天大盤盤中重挫,不過我們還是買了一些部位回來。
等待的時點看起來還OK,但是剩下的還是得繼續觀察....

收盤外資大力賣超了兩百七十幾億,已經是連續幾天大力賣超了。
大盤堅強的守在八千點! 台幣稍微回貶....

依據我們老闆的說法是:可以換美元了!

我們主要在57以下又接了一些台灣五十ETF,因為之前也是在這個位置以上開始轉多。
八千點今天大致上是守住了,所以加點部位應該是無妨。

晚上看到非凡商業頻道剛好在報導BearStern要廉價出售的事情。
我沒仔細注意,原來美國第五大券商以2美元出售,價值僅台幣不到七十億。
果然是相當廉價的購買價,這也難怪說JP買到賺到!

諷刺的是,如果一個破產的人說要幫你理財,你會怎麼想?
而這些號稱幫助投資人與退休基金管理財富的公司,卻連自己的財產都管理不好。
就像是花旗財富管理花了一堆錢打廣告,但是最大的廣告確是母公司虧大錢的消息。

這麼多聰明的人聚集在一起,一樣無法避開這樣的問題。
更誇張的是全世界的聰明人聚在一起,一樣無法解決這個次級房貸問題。
如果把全世界的財務博士聚集在一起,能否想出解決問題的辦法??
這個答案真令人好奇!


---------------------------------------------------------------------------------------


上週我考完了最後一張證照,感覺還真有點空虛,因為這些證照說實在沒有太大的用途。
雖然還沒拿到國內的分析人員證照,不過我也覺得成效有限。

對面住了一個老外要搬家,結果拿出一堆舊書出來。
裡面居然有CFA的考試用書,原來這個老外也是走商科研究的。
真是早該跟對方打個交道才對,可惜已經要搬走了...

最近看到一個部落格,是海外的留學生寫的。
他是台大畢業,到史丹佛唸書,後來進入Google工作。
他還有個兄長,台大財金畢業,到MIT念MBA。

這些學經歷與聰明才智對我來說已經相當驚人了,而他們到那領域卻又遇到更多可怕的天才。

小時候數學還不錯,以為自己很聰明。
不過逐漸長大之後才知道那叫做小聰明,人家真正聰明的人真的令人訝異。
我去修一些寫程式的課程,才知道人類的腦袋結構真的有很大的差異,很多東西並不是用功就能夠彌補的了。

以前新聞報導有個華人天才,才年紀輕輕就已經拿到博士學位,頭腦天才到不得了。
但是一陣子過後,新聞更新報導,那位天才華人因為太聰明了吧,結果神智不清,發了瘋之後自殺,結束了天才的一生。

我沒辦法決定自己的聰明程度,不過至少我還有能力決定當個充實快樂的人,有不一樣的富足人生。

沒有留言:

QQQ與木頭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