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4日 星期六

在家操盤...

昨天說賣晶電,今天果然表現不佳!

這週一請假在家,隔天上班大家都問我在家裡做什麼?
我說「賣股票」

大家都只是笑了一笑,並沒有說什麼。
不過以這幾天「事後諸葛」的角度來看,那天賣股票確實是不錯的時機(而且天氣很好)...

週一在家裡跟退休的家母一起去吃個早餐,回來家裡看盤。

從學生時代之後,就已經沒有那種早上爬起來打開電視看第四台報價的經驗。
彷彿又回到了過去!

家母沒有什麼電腦或是網路分析,只有一本我幫她買的「四季報」還有一份前一天晚上的「聯合晚報」。

一隻筆,一本記事本(上面寫滿了買賣價、張數還有要留意的價格)

想要下單,就直接打電話給營業員,也不需要報名字,直接喊「幫我買XX 多少錢」

外面灑下燦爛耀眼的陽光。
這種在家裡操盤的感覺真爽!
(真羨慕楚狂人)

我想買一台EeePC給母親上網查資料。
不過他說不需要,只要一本記事本上面能夠紀錄價格就夠了。
什麼Excel都是多餘,也不需要去查詢庫存餘額跟帳面損益。

收盤之後出去溜狗,四處逛逛八卦一番。

從家母身體狀況變差之後,我強迫他退休在家休息。
像他這樣也算是個相當不錯的菜籃族生活。

他沒有經濟指標、技術分析、財務報表、甚至內線消息...
前幾天他問我南亞是做什麼的?

想不到這樣也能夠賺錢! 我們所在的真是令人相當驚訝的市場!
相較於我所學的一堆分析方式,研究方法,還有複雜的經濟數據.....
真的有時候賺錢的方法也可以很簡單!!

很慶幸家母從來不上號子,否則還很容易受到其他菜籃族的影響。
獨自在家裡操盤,或許比較有辦法判斷的更客觀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