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4日 星期六

20080310投資日誌

從上週末開始,遇到反壓我們就開始分批獲利了結。
原因無他,就是漲了將近一千點,加上反壓,獲利了結的機會很大。

果然今天外資也持續賣超,加上美國股市失守支撐,帶動台股跟著有了比較大的跌幅。

就在這之前,上週末投信還不斷打電話來催促,希望客戶趕緊搭上最後一班車。
否則台股就要突破反壓暴衝了!

今天果然暴衝,不過方向是向下。
早盤有很多人跟我說台股還能支撐,快點進場。
但是我比較保守,早上就繼續出了一些部位。

隨後市場開始走跌,隨著跌幅越來越大,我也沒什麼事情可做了。

資產股開始修正,會修正多少我還不知道。
有人說台股選前會修正,有人則說選後才修正。
猜來猜去,還不如賺到就先落袋。

網友看八千二是個支撐。
我想如果有八千以下我就會再進場買些標的。
至於全球股市目前狀況來看,我也擔心還沒有進一步的止跌現象。
在這時候太積極加碼台股,或許並不是很安全。

台股確實很強勢,不過隨著與全球股市脫鉤的差異越大,就隱含著越大的風險。
沒人知道哪一天會不會突然補跌?!


既然全球股市都在挑戰前波低點,萬一台股也要跟著補跌,那可以從現在的八千多直接殺到七千四。
或許還有樂觀的理由,不過還是得盡量採取安全的作法。

遇到大部分的投信,都是在八千四附近喊進。
這種位置相當尷尬,如果明天再走跌,這些位置的壓力將來又更大了。

如果您跟我一樣手上同時有積極波段與保守長期的部位。
那麼或許可以先獲利了結,然後祈禱看有沒有機會再來撿一次便宜。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