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20071005投資日誌

台股上下震盪,依然是高檔下充滿了不確定性。

留意類股轉換,大盤要漲是不是都輪流上攻?!

這兩天都有人跑來問我會不會上萬點?

我覺得他們之所以會問我,並不是因為我比較厲害,只是因為我總是會給答案。

這次我給的答案是什麼?

是「不知道」。

不過我想破萬點的機會還是很大,只是到底是在未來這幾天?還是要到下個月? 這點我就不敢肯定。

變數我想還是在於美國。
朋友說我都是看老美作投資的,其實確實也是如此。
雖然有看過許多數據顯示,台股與美股的連動性越來越低。

不過同時也有看到全球股市的連動性越來越高。
而美國又是全球市場的龍頭。
所以看美國的好壞,大致上就等於是判斷全球經濟狀況的好壞。

或許哪天真的會出現美國大跌,但是亞洲與歐洲股市大漲的情況。
至少大陸與香港股市已經證明了一次。

美國的問題在於經濟成長趨緩,次級房貸的災害雖然解除,但是房市確實開始表現並不是太好。
裁員有沒有可能進而影響經濟或是消費能力,可能短期還看不出來。

不過就像次級房貸剛開始大家都覺得不痛不癢一樣。
我想隨時留意美國有什麼病徵,會是比較安全的作法。

沒有留言:

QQQ與木頭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