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20071008投資日誌

今天外資持續大幅買超,不過成交量略縮。
顯示面臨前波高點下,市場還是有相當的疑慮。

有業務問我說這個時點可以大力加碼。
我問他為什麼這麼認為,他說因為這波一定會上萬點,上萬點已經不是問題了。

我反問說如果那麼篤定,那他會不會拿自己的錢全壓來賭這波?

他沒回話,所以我接著說面臨到這個時點,無論是自有資金或是公司的資金都該保守以對。

有朋友問我該進還是該跑? 我是說我已經進場了,不過也還沒到該跑的地步。
去賭未來的方向其實真的都會面臨相當大的風險。

有人認為市場其實還相當低估,不過也有人認為這波一頭熱的再發台股基金,顯示高點不遠。無論哪種說法大家都沒把握。

因此價值投資還是有他獨特之處,寧願等待機會,也不願意去亂猜測未來。

--------------------------------------------

最近為了想讓老闆對我的idea有信心(其實我自己也沒有),所以我著手開始進行範例測試。不過這樣手工操作真的很沒效率,我通常很討厭做沒效率的工作。

要抓數據,然後計算,填入Excel當中,然後在估算損益,接著第二天開始抓數據,計算........

如果要回測一個月,或是僅有一個範例還好,若是回測時點拉長,或是一次拿五個範例來進行,那麼我所費的工時就要花上幾倍。

生命不該浪費在這種事情上(應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才對)。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