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20071102投資日誌


11月的第二天,理應是第四季行情的起點。
不過美國降息並沒有跟上次那樣帶來好意。第一次降息是解決危機帶來信心,第二次降息是重新帶來新的危機。

大盤大跌3百多點,外資賣超兩百多億,指數再次呈現高檔跳空。


原本這次我還是比較傾向認為Fed沒必要降息。
我自己無知的覺得,過度降息似乎沒有什麼太多的必要。不過Fed委員當中只有一個跟我抱持著類似的想法。

這次降息似乎沒有對未來帶來更美好的光景,反而帶來的是無謂的憂慮。
投資人對於市場未來產生質疑,因此高檔總是先賣先贏。

連續兩次跳空,看起來讓大盤走勢更加詭異。

原本是認為大盤跳空之後反彈不過前波高點是弱勢反彈。
但是想不到大盤創了新高之後,接連又是第二次的跳空缺口。


看到討論區一堆人在痛罵政府,言論似乎對於這次大跌感到相當氣憤。
因此看的出來這些人大多是作多被殺。不過台灣競爭力輸給南韓確實是相當令人洩氣的訊息...
雖然說CB抗跌,不過只要股價悲觀,CB的價格還是很容易會跟著向下修正。
有些部位跟著重挫,心裡也不太好受。

突破新高之後出了些部位,不過擔心指數一去不回,所以顯得保守。
好的一面是剛好有些部位賣在高點。
壞的一面是剩餘的部位可能又得等一段時間才能有所反應。

托利率調降的福,只要經濟沒有太大的危機,債券價格總是有機會持續攀升。
這陣子以來基金部分顯得好過多了。
否則之前皆連台幣升值加上殖利率攀升雙重影響,就像兩把刀從前後插入身上一樣煎熬。

沒有留言:

QQQ與木頭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