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4日 星期六

股龍電子報第一期:970303

這是大家分享的平台。

希望各位能夠多分享自己的想法,同時能夠學到更不同的新知識。

全球趨勢:

錢多多提供
錢多多觀點
=>美股以經在股底,可以買了投資策略 "好股票 好價格  紀律"  "趨勢 產業 個股" =>選股不選市是騙人

推薦  美商奇異                 33以下都可以買   比益比15倍
     (General Electric Co)
      百事可樂                 65以下都可以買         20倍
      (Pepsico Inc)   
投機股  GOOGLE
 
中國價格還是很高,平均本益比20幾倍,所以算了,在看
投機股 中國電信
台股看上9000=>9000 一定要跑
推薦  元太 38內都可以買,2年內上60
      中碳  77內都可以買
"2010"是投資最好賺錢一年,今年2008是調整年

XMY提供
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2/28大跌,顯示資金已大量流入債券市場,已提前暗示2/29美股大跌,建議投資朋友將十年期公債當作每天第一個觀察的指標。
 
從殖利率曲線觀察,能不看好美國短期經濟狀況,但只要不出現反向曲線,不必擔憂美國進入大蕭條。反之,出現反向曲線,大空頭現形。
 
2/26日圓開始升值,2/29澳元兌日圓大跌3.34%,顯示利差交易開始大量回補日圓,股市短期缺乏資金動能,難以上攻。
 
跌破三角收斂區,延續下降趨勢,11600點有支撐。倘若跌破上升軌道線,可能跌至11000。
工 業原料為經濟領先的指標,高點領先道瓊5個月,去年底低點出現,若以時間等幅估計,道瓊低點可能出現在5月。Fed於2007/9/18開始降息,貨幣政 策需要有六個月的時間才能對市場造成影響,預計在3月後才能發揮最用。加上美國第一季財報,將於4月到5月中陸續公佈,數據應該不會太好看,仍會有一波跌 勢,但可能就是落底時機。
 

台股專區:


上週外資轉買為賣,國際股市持續疲軟。
美股大跌後,週一開盤很有可能不好看
留意跳空缺口與外資賣超狀況


選擇權操作:

Bala提供
3/3選擇權建議
1.盤勢: 緩步趨堅轉為震盪
2.操作建議:近期波動率仍偏高且盤勢波動大,對賣方不利

預期區間震盪大者,可建立7700-8000賣權空頭價差
          預期區間震盪小者,可建立7500-8700勒式交易



經驗分享:

KEY提供
既然要談談我的投資心得,我想就得介紹一下我自己,我是一個可憐的小散戶,腦子裡沒什麼重要的財經論述理念,每天東看看西看看,買買股票,妄想可以每天從股票市場賺點錢,可以過著不用上班的日子。
 
我的股票年齡很短,2003年時,指數跌到4044時,我把我長期持有的鼎新幾乎賣在最低點,然後開始玩股票,那時候,買技嘉卻漲華碩,賣了技嘉卻又漲技嘉,沒什麼賺,倒也沒賠就是了;這一段時間是買賣股票的撞牆期。
 
後來在2004年時買了友達,有賺了一些,那時候,營業員跟我介紹融資的運用方式,不過,最後結果卻是用現股賺,用融資賠,在之後兩年的時間內,我歷經了殺融資è補錢è殺融資è補錢è殺融資è補錢è熬過友達最低點è融資換現股è拼命賺錢還債,直到2007年初,把手邊友達全部賣掉;這一段時間是使用融資的撞牆期。
 
2007年,大學同學報我太欣,賺了一些,後來,幾乎是買啥賺啥,一路賺到指數9807,9807跌到8209那一段,我有避掉,8209到9850那一段小賺;這一段期間,叫信心修復期。
 
9850下來時,股票沒輸沒贏,基金倒是賠不少。而7384上來1000點這一波,賠了不少,因為這一陣子,學作空。這一段期間,叫作空撞牆期。在這一段期間,空了什麼就被軋什麼,賣什麼就漲了什麼!
 
那現在呢?感覺還在作空撞牆期當中?最近空了璨圓28.7。

Larry提供
當初想到參加這個計畫 其實是帶點衝動 想讓大家知道些什麼 但卻有這野人獻曝的疑慮 畢竟在這個領域打滾也沒多久 小小散戶的我 只是每天看看熱鬧 看別人吃麵 我在"
話咻" 但說真的 我個人是帶著大家一起討論的心態 來看待我所分享的東西 如果有哪些地方 各位看倌不滿意 也請鞭小力點~~~



先介紹一下我自己
1. 菜鳥工程師 2. 大學開始玩股票 輸了一屁股 (聯電 廣輝 套在最高點)  3. 研究所開始玩基金 玩到現在 沒輸沒贏 4. 到限在
還是繼續在基金市場裡打滾

我相信看到現在 已經有朋友會說 馬的 你來做啥 .....................................

好吧 我只能說 我這個人真的沒有啥偏財運 但是不知道是幸或不幸

當年 我自己選的基金 都因為自己沒有紀律 賣掉求現

反觀我替我女友選的基金 或者介紹給朋友的 績效倒是很亮眼

在這 我就先拿我女友手中的基金來當最血淋淋的例子

最早的兩支: 富坦成長, 富達歐洲
後續申購: 富坦開發中 德盛香港 JF東協 德盛小龍

我想看到這些 看倌們應該都懂我在做啥打算 富坦成長 和富達歐洲  這兩支算基金常青樹 剛入門的投資者多少都會從這兩支切入 但這波次貸之後
逃都逃不掉 但到限在 這兩隻仍然在正報酬 定期定額還是有一定避險的效果

後續申購的四隻  有三支都已經停止申購 主打亞洲及大中華地區 小龍再最好的時候創下的將近四成的獲利 到現在沒虧 就已經偷笑了

腦袋昏昏亂追高的幾隻: 霸菱全球資源 富達新興市場 富達澳洲 富達拉美 .....= =

手上其他: 保誠基礎建設 JF中東

交待完畢 先來談談 最近會如何處置手上的這些 有的沒的一大堆東東
1. 在次貸風波尚未完全平息前 暫時先停扣 富達歐洲 和富坦成長
理由: 將資金移到其他有潛力的市場
2. 有打算將富達澳洲轉移到其他同公司的基金去 虧損已達停損點
考慮中: 新加坡或印度
3 . 其他的:續抱 說真的 今年亞洲地區 依然會是全世界的焦點 投資的趨勢不外乎資源 替代性能源 新興市場 基礎建設等等
4. 持續注意的標的 : 中東 黃金 美元和原油的動向

哩哩辣辣說了一大堆 我先將自己這些日子來所做的 做些整理 希望可以有些共鳴和討論 我不是行家 一堆雜誌所寫的 真的比我寫的來的精采
希望各位看倌多多包容 也可以給點不同的意見 謝謝各位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