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20071206投資日誌

大盤在不知不覺之間又回到了8700的位置。

還記得外資似乎又開始看淡,結果外資法人呈現較大幅度的買超。

最近有朋友跟我說,台股或是亞股根本就是看美股在動作嘛!
我說「不是本來就如此嗎?」

上次有篇研究報告說美國經濟可能趨緩,甚至可能軟著陸。
不過現在亞洲股市與美國股市的連動性已經不高,甚至有研究報告指出台股跟美股是「低度相關」。
因此可得到結論,就算美國景氣不佳,依然不影響台股的萬點行情。

我是跟朋友說,老爸與兒子的消費習慣或許不相同,可以說兩者是低度相關。
不過當老爸失業了,兒子也會沒錢可以花,這時候兩者絕對是高度相關。



這幾天有許多朋友已經開始進場。

我覺得很多人或許都已經開始逐漸調整心態。
一改過去喜歡追高的個性,開始在下跌的時候思考怎樣的佈局是比較安全的方式。

其實面對未來的市場,大家都很難猜的出答案。
更多朋友之前獲利幾倍,但是這波下來卻都賠的精光。

大盤指數來到了年線的位置之後,我覺得雖然不能保證說一定是便宜的位置。
不過相對於九千八來說,資金位置已經安全許多了。

--------------------------------------------------------------------------------------------

這陣子一人身兼二職,同時還要準備很多考試,確實很少有時間去關注大盤或是個股。
不過我還是盡量希望把時間壓縮,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所有該完成的事情。

-----------------------------------------------------------------------------------------

今天中時電子報的首頁都在討論房地產的事情。

我認為很多人期待台灣的房價能夠跟國外相比。
我的看法是認為光靠國人的力量,應該無法再把價格炒高了。
剩下的,要等著真的有外國人看重台灣的房地產,確實進來炒作才有機會。
否則如果外資不來........

另外我很好奇的想看看到底有沒有可能開放陸資來台灣購買房地產。
如果總統府或是重要機關附近的房子都被陸資買下,會是怎樣的情況??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觀察到,很多店家一間一間的關,或是沒過多久就換招牌。
只有兩種店面不停的在開張,一個就是冷飲店(類似奎可利、壹咖啡等)。
另外一種就是「房屋仲介」。

最近房屋仲介的廣告越來越多,住家附近到處都是在賣房子的招牌。
開了不少房仲分點,也看到越來越多業務在外面跑客戶。

這能否視為台灣的房價即將面臨高點呢?

沒有留言:

QQQ與木頭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