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4日 星期六

20080212投資日誌

今天開盤並沒有開出紅盤。

大盤以慘綠下跌120點作收! 而我們今天也沒有任何交易進行....

手邊收到一份報告,說美國ISM服務指數已經跌到了2001年10月以來的低點。

很多數據顯示市場即將邁入「衰退期」。
研究報告悲觀的指出,許多放空指數的ETF應該續抱,甚至可以放空金融ETF。
加碼債券基金以求避開風險。

不過報告也認為現在買出持股並不是很恰當的抉擇!

陸續接到的資料都很悲觀。
對於我們手中現有的部位也是如此。
雖然分批承接,但是目前許多標的也是呈現負數的狀態。

以公司而言,並不是太好受。
而最近上面的意思是希望能夠增加加碼的速度。

就個人而言,我反而對悲觀的市場感到興奮。
有悲觀才有機會。
這次過年回去一位親戚問我說我最近買了什麼標的?
我說我在40元買了中鋼,結果馬上被打槍...
因為他在之前19元就買進了中鋼,價格跟時點顯然比我有利許多。
加上配息與價格增幅,就夠令他眉開眼笑了。

我陸續講了幾個標的,他也都有買進,而且價格低的嚇人。
我忘了說,對方是我的長輩,年紀已經超過六十歲....而且沒受過相關財經訓練。

光是賺股利跟價差,跟我這幾年來的表現,我深深覺得殺進殺出並不見得能夠有更好的績效。
「標的」跟「價格」決定了你的報酬率。

因此各位投資朋友,看到大跌是可以便宜買進好貨的時候。
套一句「有錢人都做這件事」書中的用語:

我們不只要買藍寶堅尼,而且還要選在他大拍賣的時候買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