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20071022投資日誌


有好陣子沒寫投資日誌了。
說實在是因為盤整期間沒什麼好寫的,盤勢總是在盤整之後一番兩瞪眼。

今天大跌兩百多點,三大法人同步賣超。
尤其外資賣超255億,自營商也是大賣,記得上周外資累計也是賣超。
這個時點要接總是該謹慎以對。


記得先前一堆投信打電話來要我加碼,我不願意,後來也問各位網友的意見。
很高興版上如此多人具有先見之明,暫時躲開今天的跌勢。

所以馬上有投信打電話來了,說你們真是厲害啊,堅持不加碼躲過這遭。
不過我們未來持續看好,這個時點準備進場撿便宜了。

各位客官,谷月涵先生真的是我們市場的領先指標。再次呈現當他看多的時候市場立刻反轉。
我由衷感激因為這些言論讓我們多了一些重要的參考指標。

我的另外一個重要指標是美股。
有很多朋友問我幹麻看美股,甚至有很多文章報導說大陸股市對台灣的影響會更加重要。

雖說如此,但是每次我總是看到大陸與台灣股市脫鉤,台灣反而還是習慣跟著美國跑。

也有人跟我說,根據過去的一些研究,台灣跟美國股市的相關程度越來越低,因此應該是各走各的路。
我自己是覺得這種研究有些盲點在。
畢竟這些數據是把所有過去的變動狀況放在一起去做統計,所以有很多風平浪靜的時候台股跟美股當然是各走各的路。
不過當有重要訊息出現,台股對於美股的影響絕對重大。

另外個人覺得外資買賣與台幣匯率也是相當重要的參考指標。
只不過蠻多人不以為然。
--------------------------------------------------------

之前融券太少,是我們的失誤。
否則這波下殺應該是不賠反賺。
前面有篇小弟放了張圖片,說這波走勢台股反彈沒過前高,量能比前波還少。
根據一些技術分析的論點來看,總覺得不太正常。
--------------------------------------------------------

股市到高點又出現一個大跳空,看起來還真像M頭。
根據技術指標慣例,第一次跳空出現之後,後續通常還會有跌勢出現。
這點之前一波修正也同樣講過。

勇於進場的人,可以看有無第二波跌勢,可以找機會分批接。
我們之前八千點接的太少,這次也打算分批進場承接。

別忘了災難投資法,大家樂觀的時候,就放著等。
直到有大跌幅或是災難出現,才勇於進場投資。

投信問我說,我們現在應該是開心的期待後續有更大的跌幅才對。
我說喜歡撿便宜的人本來就期望看到大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