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20071023投資日誌

看到美股無恙,亞洲股市齊聲大漲,韓股跟港股漲的更兇。
台股表現也不賴開高走高,電子股有接棒的意味。
外資恢復買超,不過金額不大,愛台灣的投信還是呈現小幅賣超。




原本昨天跌下來之後,內部考量好準備這一兩天還有跌勢的時候就進場承接。
不過人算不如天算,今天反彈的速度太快,我們也沒接到半檔。

大致上暫時持續觀察後續走勢再來打算。
有朋友看到昨天大跌,問我後勢情況。我不是神,也不是高手,就算給我一百天的走勢我也看不出未來的方向,更何況是只有一天。

能做的並不是每天猜測隔天或是後續幾天會漲還是跌,重要的還是要有自己的規劃,漲的時候該如何處理,跌的時候又該如何處理。有了規劃之後,無論遇到漲跌,至少心裡都有個底。

---------------------------------------

前陣子有朋友問到網通Wimax,針對Wimax跟3.5G後續到底該如何比較,這些網路上各有各的說法,我不是電子專家,也很難說的清楚。

不過我想針對個人行動裝置如手機、NB等以後應該會朝3.5G以上去發展。
而定點的無線領域則會採用Wimax的裝置提供給周圍的使用者,譬如無線寬頻城市等。

而 台灣廠商在手機通訊上缺席似乎比較嚴重,除了手機組裝與零組件之外,在後端好像比較難有切入的機會。反倒在Wimax上,無論是研發、設計或是實際試驗, 台灣都算是走在世界的前端。這應該也是少數幾次讓台灣有機會搶得先機的機會,因此很多廠商都會希望這塊領域能夠大放異彩。

當然這些都只是從來沒有唸過理工的小弟我個人的亂想而已。

-------------------------------------

另外考完了TOEIC,成績還算能接受,不過沒能拿到金色證書。
希望累積一段時間後能夠再來挑戰一次,看能不能真的拿到金色的證書,我想這對未來才會比較有實質的效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