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20071024投資日誌

亞洲股市遭逢缺口賣壓,台股同樣開高走低,甚至最後還跌破平盤。
不過跌幅不深,外資仍舊呈現買超狀態,所以還不需太悲觀。

但是投信持續賣超,短線仍需留意。

某家投信打電話問我最近操作狀況如何。

我說蠻慘的,因為市場波動度不大。(我指針對某些發行CB的公司而言)
而遇到盤整或是大跌的時候,CB總是會沒有出現成交量或是價格牛皮。
對於CB套利者而言,CB流動性不佳或是價格反應不敏銳也是個頭痛的地方。
他們說投信內部有CB部位的資金近期也不是表現很好。
聽他這麼說,至少可以讓我不會那麼內咎。


昨天聽說有種專門賭選擇權的投資方式,是看到大跌的時候就跑去買買權。
我想這種作法應該修正為跌勢的末跌段再去買才對。
聽說這種基礎是認為出現大跌的時候,買權價格嚴重被打壓。
買入便宜的買權,如果賺到隔天的反彈就能賺到一筆。
不過風險也在於如果隔天盤整或是續跌,這筆錢可能就會消失不見。

我沒試過這種方式,不過先前寶來也有推出類似這樣的活動。
他們建議民眾可以在結算前買入幾乎沒有價值的買權或賣權。
有時候當市場對於價格不具期望時,最後幾天的選擇權可能變的相當便宜。
不過遇到前幾次結算當天突然拉升的情況,選擇權反而可能馬上現賺好幾倍的獲利。
聽說在韓國有蠻多散戶在玩這種方式,就像跟買樂透一樣來賭。
但是在台灣這種玩法似乎不太玩的起來。

沒有留言:

QQQ與木頭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