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20071108投資日誌


大盤持續重挫,三大法人賣超,市場與討論區一片狂罵聲。

我想許多投資人即將再度面臨重大考驗:該低接? 還是該跑?


現在眼前大多看到兩種投資人:

一種是這兩波M型的高點才投入的投資人,屢次看到大跌,信心大失,只想趕快逃命要緊,寧願先跑也不願看到微薄的獲利變成鉅額虧損。

「才賺幾千塊,看到崩跌,還是先跑好了。以免到時後虧更多。M頭都出來了,看樣子這波會跌很深,等到跌到低點再來接好了。」

一種是之前透過高風險的標的賺到一大票的投資人,看到大跌猶如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想盡辦法去籌錢繼續投入。

「拜託,中國市場狂熱,新興亞洲更是全球投資首選。南韓被視為具有投資價值的標的,能源與礦業更是在大多頭趨勢上。中國都還沒辦奧運,台美都還沒有選舉,跌了就是極佳買點。」

--------------------------------------

今天尾盤我再次進場買了些台灣五十,不過這是在資金充裕下才會有的舉動。

很多朋友跟我說,難得大多頭,不需要這麼保守。
可能是我的想法比較保守,總是會考慮到隨時可能發生的潛在風險。

不曉得是不是有經歷過科技泡沫的都會這樣想?!
總之安全一點除了少賺以外,不會有壞處。

另外,對於價值型的投資人來說,應該是可以撿便宜的時候。
我們賣台塑在100元,不過不太清楚為什麼有朋友會在接近一百元的價格去買台塑?!

PS:大跌時期,CB好像都沒人要了,在面額附近的一堆。
-------------------------------------------------------------------------------

花旗環球證券台灣研究主管谷月涵表示,台股基本面仍相當強勁,選舉行情仍在,只是需要市場配合,預估最快也得等到12月中旬選舉行情才會加溫發酵,並信心喊話,建議投資人任何的技術性拉回都會是很好的進場買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