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4日 星期六

20080214投資日誌

大盤受到美股激勵,大漲3百多點。

似乎已經很久沒有這種比較令人振奮的行情了。
剛好填補前波跳空下跌的缺口,近幾日需要守穩才有機會可求....

忍耐了許久,最近持續加碼了些標的。

包括公司的晶電、晶技、鴻準......
還有自己的一些權值股。

對於大盤來說,權指股止跌回穩應該是個好的跡象。

一般說來,次級房貸的風波對股市造成的傷害已經有限。
許多公司持續提列虧損對市場已經不太具有太大影響。
值得留意的方向已經換成了到底有沒有可能因此走向「衰退」?!

聯發科大漲,我原本設定的價位是270以下,不過大雪紛飛造就了聯發科起死回生,所以我沒買到。

晶電這檔是之前就一直在謠傳大股東逢低吃貨,雖然外資持續賣超,但是越往下探底成交量越大。
受到一月份淡季不淡的激勵,所以股價反彈大漲。
對我們來說,當然希望晶電跟億光的反彈走勢不只如此.....
畢竟這兩檔都還是夢想類股,享有比較高的本益比,比較禁不起太大的市場打擊!

從台塑家族止跌回穩之後,我們持續買進高股息ETF。
不過量能真的太小,真不知道寶來到底要怎樣才能夠把市場做大。
我不希望自己是那個沒事把價格炒高的傻瓜!
(每次把成交價拉高總覺得心裡不太踏實)
每次要三張、五張的掛單,是蠻費事的.....

昨天受教於王傑前輩,讓我學到除了我關注的那些標的之外,其他很多可轉債仔細去觀察都可以學到不少經驗。
有些方法可能公司沒辦法承擔風險,但是個人或許可以嘗試。

以個人的角度而言,我是期望大盤繼續跌,最好再跌更兇一點對我比較有利。

以公司的角度而言,希望這就是底部了,不然我的績效會不太好看....

這就是尷尬的地方!!

沒有留言:

QQQ與木頭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