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4日 星期六

20071225投資日誌

今天是聖誕節,照理來說應該是昨天上來跟網友說聲聖誕快樂才對,不過因為有其他事情,所以晚了一天囉。

雖然說今天是聖誕節,不過感覺每年的過節氣氛越來越淡了。

或許是因為之前有配合行憲紀念日放假的關係,所以大家對這天放假都很期待。
隔天能休假,大家也比較願意去安排一些特別的活動。

不過從週休二日取消放假後,每年的聖誕節就越來越平淡。
少了人送卡片,也沒什麼人在交換禮物。
走在街道上,總覺得越來越沒有過去濃厚的氣氛了.....

最近看到兩家公司的廣告,讓我覺得有點......
我一直很喜歡去看市場上商品的變化狀況,從我買第一隻SE的T610手機開始,我就認為SE的手機後續能夠開拓很大的市場。
而在那個時期,很多人對SE的觀念還停留在金城武的拉麵機。

同樣的,在MOTOROLA跟遠傳電信上面我看到了另外一個影子,不是好的一面,而是我覺得MOTO的手機越來越落伍。
過去小海豚與掌中星鑽時代還是首屈一指的領導者。
不過現在出的手機又貴、質感又差、功能又陽春(如果網友有使用MOTO的我先道歉)
個人覺得,MOTO勢必跟其他過氣手機廠一樣逐漸走下坡。
除非未來還能夠有什麼革命性的產品推出.....

另外遠傳電信併購了和信,但是在市場上看不到什麼比較大的效益。
雖然買了全虹,又跟Sharp合作,但是看不出有起色。
小弟個人周邊調查,幾乎大家都往台灣大與中華電信靠攏,甚至中華電信還逐漸把許多其他電信公司的客戶又逐漸拉了回來。

在兩大陣營夾殺下,遠傳如果不能夠殺出一條血路,或許將來也不太樂觀。

以上純粹個人無聊的觀察,不代表任何推薦或否定之意。

我覺得很高興的,看到Funddj的討論區已經逐漸開始脫離基金的討論議題。
當討論區出現很多無意義的討論時,表示底部應該不遠。
等到幾乎沒什麼人在討論時,表示底部應該到了。

萬事具備,只欠東風。

所欠的東風就是外資要發表看壞市場,不過沒有東風,就算借滿了箭,也等不到火燒連環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