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4日 星期六

20080109投資日誌

昨天美股大跌,今天不少人都是抱持著一顆忐忑的心等待開盤。
想不到亞股後續狂拉,不只是台股,連其他市場也跟著由黑翻紅....

最近工作量激增,幾乎沒什麼時間看盤。
對於我自己的部位而言,當初沒有按照計畫去買些賣權避險是我的失誤,也不該這樣犯這樣的錯。

年底買進的部位,中鋼上漲,鴻海漲到200之後又跌回170以下,今天再度拉抬又重新超過我的成本價。
有網友認為我當初沒有先跑掉是錯誤的決定,不過我蠻想抱著繼續看看!

飽受抨擊與利空打壓的鴻海,到底會不會跌破150元?
這真的要等著讓市場來證明了。
以目前市場的看法,鴻海帝國似乎就到此為止了,無論是代工或是上下游整合,都逐漸被競爭對手追上。而新產品線又看不出能有相當直得期待的成長力道,身邊看壞鴻海的人還真不少。
我想試著當一次呆瓜,就買著放看看。

另外台灣五十ETF又重新拉升,昨天公司也有再加買一部份。

台塑相對整個市場還真是抗跌,要等到值得買進的價位還真是不容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