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4日 星期六

20080201投資日誌

大盤封關,投資人對於新年熱切的期待推升大盤開高走高。

外資的買超金額並沒有相當亮眼,

不過感覺的出散戶依然抱持著新年樂觀的期望。
期待年後能夠開個好紅盤!!


針對之前談到2008年的炒作題材,我稍微瀏覽一下投信投顧的看法,似乎對電子類股並不是相當樂觀。

主要是去年度大幅度成長,今年要再有爆發性的營收成長比較困難。
再加上籌碼凌亂,散戶賠了不少在裡頭,層層賣壓沉重。

今年並沒有什麼特殊的電子產品問世,也沒有新的需求產生。
如果美國的經濟持續低迷,對電子業也不是好現象。

因此目前大多的研究報告都將重心放在兩岸三通題材上頭。

金融股與資產類股是最受到重視的族群。
加上今年有總統大選加持,是否這兩類族群會成為今年度說故事大賽的主角呢??

市場的氣氛感覺的出來,正預期盼望年後會有好的現象。
期待美國跌勢止穩,而台股價格普遍相較其他地區便宜。
不少研究機構替台股的價格感到不值....

多頭的期盼死灰復燃,不過先到今天為止。
我們今天也再度進場,等著看過年後的表現囉。

------------------------------------------------

新年總要有新期望與新目標。

昨天在今週刊的內容看到國泰計量基金經理人上了雜誌內容。
年紀輕輕的,卻能夠靠著自己的專業替公司帶來不少利益,因此從一個小小的研究員升格為基金經理人。

這種路程相當令人羨慕,不過也必須知道人家被後花了多少時間與心血在這上頭。

過去幾年來,他想必看了一堆書,累積了相當豐厚的經驗。
最後才能夠在關鍵時刻做出有價值的判斷!!

對方年紀大我三歲。

這種新聞對我來說還蠻衝擊的!
我不敢確定我三年後會有怎樣的成就?!
或者該說明白點,我自己都不太知道自己能有怎樣的成就。

很多人在各領域都有自己的專長。
「Hilihist」的專長在美工設計,「堂」的專業在電子電機..
小弟我的工作剛好是在這領域,當然也必須培養出真正的專業來。

今年的期望,是能夠選定一到兩個領域。
然後在這塊領域付出更多的心力專研,也期望三年後能夠在這方面有所斬獲。

至少能夠讓人家知道,你確實是這方面的「專家」。

---------------------------------------------

過去一年來,在投資歷練上並沒有什麼太多進步。

不過卻透過部落格認識了不少好友!
很神奇的是大家來自各行各業,卻也同樣對投資理財有興趣。
很多朋友還在其他方面也給予我不少協助,這些優點是難以衡量出來的。

我並不是投資高手,跟大多數人一樣都還在學習。
所以也很樂意跟不同想法的人一同討論!

我看過很多長期努力耕耘,最後享受豐碩果實的人。
因此我也相信,大家在這條路上的努力,不會變成白費。



提前先祝福所有曾經來過小弟這個部落格,曾經留言的朋友....

    新年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