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4日 星期六

封關後報導:亞洲股市大漲

臺灣股市休市,不過今天早盤日韓股市都大漲。

對於最後封關日前進場的我們來說,希望是正面幫助!
不過這週末看了某知名財經雜誌,已經開始在勸人危機時進場佈局。
這對於我這個每次都把媒體當反指標的我來說,感覺有些不太舒服!!

雜誌上寫的數據說過去五年台股平均本益比為12倍。
現在大約11倍,所以價格嚴重被「低估」。

對於本益比相差一備能夠低估多少? 我抱持著懷疑的態度。

不過上週台幣大幅度升值,再度接近32元的位置。

我也有跟其中一位網友在討論,這到底是廠商匯回的資金? 還是外資進駐的跡象?!

對於這點,或許有兩件事可以觀察。

1.台股有無可能被外資看重成為炒作的市場?

2.台幣大幅度升值下,對於買進海外資產的風險相對較小。(尤其是我們的固定收益商品)

我「猜測」.... 只是「猜測」...

年後的題材應該仍是金融與資產,另外電子股要炒作的話,或許會是LED族群與小面板...

沒有留言:

QQQ與木頭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