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4日 星期六

20080219投資日誌

今天盤勢一舉衝破8000大關,激勵了不少投資人的信心。

我看手上的資料,這陣子台股是外資投入東南亞國家當中資金最多的一個,或許台灣的題材確實對一些外資機構來說有些吸引力。

如果大盤能夠繼續往上攻,對我們的操作來說會更靈活些。

今天網友問我說大盤破了八千,投資人會不會順勢進場拉抬?

我自己的看法是從前波低點到接近八千點,轉眼間又是幾百點的差距。
一般散戶投資人或許並不會因為這樣就貿然進場,這幾天應該是觀察期。
散戶最怕的就是股市驚驚漲,而手中居然沒有股票。

因此大家會選擇在這幾天關鍵點觀察八千點是否能夠站穩。
揣測投資人的心態,如果八千點站不穩,指數重新下探,那麼投資人會是之為弱勢反彈,可能加空或是繼續觀望....

不過相反的,如果明後天開始股市繼續快速狂拉,就會逼著投資人趕緊搶進。
至於到時候會能夠守穩八千? 還是戰死更多散戶? 這還要持續觀察....

(什麼時候投資人會搶進? 就是想買但是股價開始狂飆時)

就我所知道的數據與狀況,我是還不悲觀。
我手上並沒有什麼太多的數據可以證明,只是拿之前經歷過2000點股市泡沫的經驗來看。
總覺得這次並沒有上次那麼誇張。

沒有留言:

QQQ與木頭姐